資料來源:TSNA
作者:賴意文

有什麼時候守備方在裁判判往一壘跑的打者出局時,會希望能改判安全上壘呢?今天(26日)晚上在洲際球場進行的日本與荷蘭之戰,就出現這麼一個有趣的狀況。

6局上,0比1落後的日本靠著2安打1失誤,在1出局後攻佔滿壘,第5棒的野原將志打出一壘方向滾地球,荷蘭一壘手Curt Smith在一壘壘包附近接到球後傳向本壘,捕手Sidney de Jong接到球後只有踩壘包,並未以手套觸碰從三壘往本壘跑的橋本到。

裁判原本判決,往一壘跑的野原將志出局,而橋本到則回到本壘攻下追平分。但此時荷蘭提出抗議,表示Smith並未踩到一壘壘包,應該判野原將志成功上一壘。守備方希望改判一壘安全上壘的道理很簡單,因為這麼一來就會形成被迫進壘狀態,也就是說捕手無須觸碰跑者,只需要踩壘包跑者就出局。

最後裁判開會後,改判野原將志安全上一壘,而橋本到則在本壘前出局,日本並未攻下分數。同樣是1出局,但結果大大不同。雖然這場比賽最後日本在9局上2出局後逆轉,使得這個判決沒有對比賽造成絕對的影響,但仍然是相當有趣的情況。
創作者介紹

2010年第十七屆洲際盃棒球錦標賽 官方網站

2010洲際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